close
上個星期經由同行的介紹,由老爸陪同一起去了台北長庚醫院找謝景璋醫師,據說他是照超音波的權威,而老爸在兩年多前也與他接觸過,所以就決定去瞧瞧。
在老爸還沒進診間前,謝醫師其實就滿客氣的,替小寶簡單的照了超音波,也為我介紹了小寶的各部位,雖然看不太懂,但醫師說以目前的週數看起來是正常的,呵,果然感覺比北榮的來的仔細的感覺

做不做羊膜穿刺一直是我很concern的,因為驗血只能65%確定小寶會不會有唐氏症的可能,對我這個只有一次機會的媽,可真不能大意。經過了討論及諮詢後,了解到羊膜穿刺的危險,醫師叫我自己考慮考慮,這可害的我想了一個星期........ 要是弄不好可是有流產的可能,真是要命了...

經過了與好幾位以當媽的朋友討論,發現應該不是那麼的危險,雖然最後驗血報告出來是正常,我和老公還是決定要做羊膜穿刺,就約了今天早上......

長庚的環境讓我覺得滿舒適的,所以害怕的心情有比較好一點,在醫師還沒來之前,另一位醫師來幫我做超音波檢查,看看哪裡比較空曠,穿刺時不會碰到小寶,因為謝醫師比較晚,所以這位醫師就仔細的幫我看了看小寶.... 小寶比之前看起來是長大了呢,小手也動來動去,就在醫師看來看去的時候,ㄟ~~~~ 在兩條腿之間的那個該不會是小弟弟吧,呵呵,看來咱們家小寶是個小男生呢 ^^

終於醫師出現了,在我肚子上塗了一大片的碘酒,在超音波的指引下,猛一下的在我肚皮上扎了一根長針,動作之快讓我沒法反應,所以沒啥感覺,果然是醫術高明,只有在抽的時候有點酸酸的.... 但比起我之前所經歷過的,唉,真是太小case了。

在醫師的解說下看著螢幕,確定扎針的地方沒有碰到小寶,所以我也安心了許多,在休息室裡躺了20分鐘,宮縮及胎心音都很正常,於是我就回家躺了大半天,目前我沒什麼很不舒服的地方,只覺得有點酸酸的,所以我想我應該是ok的~~ 真是菩薩保佑

再過兩三個星期報告就會出來了,希望一切ok... 等到四月中的時候再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心臟及其他器官,五月中的時候就會去做4D超音波寫真,到時候大家就可以看到小寶的廬山真面目囉~~~~ ^^

寶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r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